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

Nelson

[花蓮]-羅山遊憩區

從花蓮到台東,我比較常走台九線,每次經過富里附近都會在路旁看到一個大大的招牌,寫著"羅山遊憩區"... 但是,經過幾次之後,我慢慢發現,通往遊憩區的入口,這條筆直的大馬路,為何都沒有車子... 這真的是遊憩區嗎!?

就是去體驗玉長隧道的同一天,我想說時間還夠,所以在經過這個大招牌的時候,把車子開進去看一看了,我發現,還真的是人煙稀少,據了解(我的原住民朋友說的)是因為這裡的景點就屬瀑布泥火山有名,所以通常遊客只需要1~2小時,就可以結束行程,相對的就很少人會住這裡。(前不著村,後不著店,有點太安靜了!!)

但是,我開著車子,穿越那又安靜又美麗的入口,就看到一個類似活動中心的建築,旁邊就是搭建好的露營區,雖然沒有樹蔭或棚子,但位子還算不錯,就當我心中冒出"這裡一個晚上不知道要多少錢?"的時候... 我看到了...


[通往遊憩區的入口,筆直、安靜、美麗...]

[外觀有點老舊的活動中心]

[頗美麗的露營區,只是樹蔭少了一點!!!]


沒錯!!就是這個告示,換句話說,在這裡露營是不需要收費的!! 說真的離這裡最近的景點就是六十石山了,所以人真的比較少!! 晚上搭起帳篷,安全要多注意!!

[記住喔! 在這裡露營是不用錢的! 如果有人跟你收錢,記得通知管理處喔!!...]


但是... 我想到,六十石山那裡的民宿真的是"爛的可以",或許因為一年只做兩個月的生意,不像墾丁那樣,全年都有遊客,所以相對的除了價格貴了一點,而且所能提供的品質也不是太好!! 因此如果你不想在金針花季的時候,當冤大頭(花大錢、住爛房間),你可以選擇,傍晚多開30分鐘的車程,到山下住別的地方,而在這裡可以搭帳篷、露營,既省錢,又舒服。

[隨便照照,這裡真的是一個寧靜的村莊...]

[這裡的大草皮,還可以提供團康活動時使用,有小舞台喔!]

[當然會有提供水源啦!! 而且還可供多人使用的喔...讓我想到成功嶺!!]

也就因為如此... 我今年再去六十石山的時候,我會選擇住山下,要開大約30分鐘的車程,而如果我覺得旅費是個問題的話,我會考慮這裡... 畢竟什麼都有,什麼都不缺,又不用錢... 下次有需要考慮一這個景點吧!!(帳篷器具要自行準備~)

交通資訊:
1.由花蓮火車站前搭花蓮客運山線往台東、富里的班車,於羅山站下車,再轉搭計程車前往即可抵達。
2.由台東市搭鼎東客運山線往花蓮、瑞穗的班車,於羅山站下車,再轉搭計程車前往即可抵達。
3.由花蓮市接9號省道南下,再依指標前往即可抵達。
4.由台東市接9號省道北上,再依指標前往即可抵達。

聯絡資訊:
*羅山村里民服務處(038)821233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1 則回應 :

Write 則回應
匿名
AUTHOR
2007年7月6日 上午9:02 delete

花蓮台東的路又大又直,車又少,給人很舒服的感覺! 下次去六十石山可以住我小阿姨家~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