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

Nelson

[台北]-平價又好吃的特色美食 金山鴨肉

第一次來這裡吃是我老媽帶我來,也只有我老媽才會知道這種在傳統市場裡的店。奇怪... 有這樣多服務生嗎!?!為何這樣多人雙手端著菜,在熱鬧的市場裡穿梭!?!生意會不會太好啦!?!原來,這些不是服務生,而是客人,食客必須自己到廟口的攤位上,將自己想吃的菜端到座位上...還不只一個店面喔,有些菜色是分開在附近的店家的,所以你會看到一個奇特景象...那就是,一群人雙手端著菜,到處走(有的找菜、有的找位子)...這就是我對金山鴨肉的第一印象


第一次跟老媽是去年的事情了,一直很想把這個地方告訴我的死黨,卻不知道要稱做什麼,就一直說"一群人雙手端著菜,到處走...",結果今年的海洋音樂祭,與死黨一群人一起去玩,回程的路上,大家說要去吃"金山鴨肉",等找到地方了我才知道,原來這就是金山鴨肉呀...(還被吐槽一翻)

[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...]

便宜、好吃、又大碗... 是大家再介紹這間店的時候的特色用詞,據說已經有30年歷史的金山鴨肉剛開始只是廟前的小攤販,後來因為好吃、實在... 慢慢擴大,現在已經是第二代了,規模就是現在大家看到這樣... 店面叫做"金山鴨肉",但不只有賣鴨肉,幾乎所有快炒店有賣的他都有,只是預先炒好、裝好,要吃的人自己端...
[人太多了,我只能在人潮中...鑽隙縫拍照]

[看看這小姐的表情,挑菜真的有夠專注的啦...]

可是我想想,到這裡吃東西頗麻煩耶,首先你要先去找位子,就像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吃東西一樣你必須先找到位子,而因為生意太好,一整條市場有五六個店面都被他們租下來,所以你要在熱鬧的市場中先找到位子坐...
[偶媽媽... 正在找位子 ...]

再來,你要去"找菜",因為他不只一個點在煮菜,所以你要去逛,找到你要吃的菜,再穿過人來人往的市場道路,到你剛剛找的位子上。
[廟前的攤位有許多快炒菜樣可以選...]


[除了廟前,附近有許多像這樣的店面,有不一樣的菜...]

[裝肉裝到手軟的工作人員...]

如果,你們是一群朋友,那好辦事,留一個人看位子,其他的一人找一道自己想要吃的菜,大家就OK了!! 如果你是兩夫妻也還OK,一個要占位子(在假日位子一下子就被走),一個去找菜只是,這樣可能要跑個2~3趟路程(不可能只吃兩道吧)。
[不會吧... 站子吃... 這又不是阿忠麵線... 有必要這樣辛苦嗎!?!?]

如果...你是一個人,我覺得在假日還是不要去吃好了...不然為了吃個飯你可能會很忙... 其實想起來,店家真的很會做生意耶... 這樣不但可以做廣告,還可以省服務生的費用...真是厲害!!!

[辛苦了這樣久,就是為了這盤鴨肉...]

[好吃的炒筍乾...]

但是,我一直很好奇,有沒有人拿了菜,就端走啦(端回家吃),這樣就不用付錢啦(付帳是吃完後,有人會走過來跟你收)!!......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一下經驗的說... 呵呵...純粹想想...

[我覺得這個最超值,一整盤(五人份)不用一百元....]

[這.... 忘記了... 就好吃的東西啦....]


[最後 杯盤狼藉 的特寫.....]

我在許多討論版上,看到有些對於這家店的負面評論,或許他真的太有名了,有人喜歡,就有人嫌,市場裡的小吃,衛生本來就無法跟餐廳裡的比,有人也為此而大做文章。也或許,她真的就像很多有名的台灣小吃,出了名之後就漲價或減料。但說實在,價格比一般快炒店優惠啦,如果你是很愛乾淨的那種人,還是別去吃了... 或者你是習慣餐廳裡,服務生幫你端菜收盤的那種人,也放棄好了。東西好不好吃,便宜還是貴... 這些都是見仁見智,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,但他真的很多人去吃就是了... 分享給大家... 呵呵!!!





景點地圖(點標誌會出現說明)
檢視較大的地圖(可由此列印地圖)
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