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

Nelson

[心情]-攝影路上的撞牆期


複製 -DSC04583

不只是 攝影路上碰到撞牆期~ 就連文字的表達都不會了~ 寫了快一小時,被我刪得又改~ 最後,什麼也沒有~

這兩年多來~ 拍了很多~ 學了很多~ 回憶也很多~ ... 有很多自己滿意的作品~ 但是有更多,自己覺得失敗的作品。常常會懷疑自己對於攝影的熱情~ 能堅持到什麼時候~

攝影,不避諱是一個很花錢的興趣,沒有想過可以把這興趣當飯吃,但... 至少也要拍出別人也同意的作品才可以~ 我不會去想,這是器材的問題,因為有更多人用更簡單的器材拍出讓我感動的作品~

感動!! 沒錯~ 就是那一種感動,我看了過去的作品,或許我根本沒有辦法稱它為"作品",缺乏的就是一種感動~ 最近,如論我如何細心去找尋、嘗試... 我發現,我找不到我照片中的感動,現在是這樣,過去是這樣... 不知道未來 何時 可以找到...

玩攝影大約兩年多了~ 算起來還是個年輕小夥子~ 但如果要用"新手"這個藉口,我想是無法說服我自己~ 只是,兩年前,不求了解就是一直拍的我,如今轉換成,懂得追求光影成像的品質與銳利度的我... 但是,我發現,很多讓自己感動的作品是在那懵懂無知的情況下所拍得的~

是怎麼回事了我~ 遇到了所謂攝影路上的撞牆期嗎?~ 我發現,越是用心去醞釀那氛圍~ 拍出來的作品越是讓我失望~

九月以來,因為颱風... 也沒有辦法外拍~ 剛好可以靜下心來看看別人的作品~ 看了很多攝影的書,也看了很多前輩的作品~ 思考著每一件作品背後所付出的心力~ 思考著自己的缺點~ 只希望早日可以走出這攝影路上的撞牆期~

也或許,思考著自己的目標~ 思考著...在攝影路上 我要走到哪~~~?~~~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3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Edward
AUTHOR
2008年10月1日 下午1:42 delete

加油加油!
不要放棄唷!
也許先暫時放下相機
多去體驗生活
有了技術的你
應該就能拍出更棒的照片啦!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8年10月1日 下午4:43 delete

嗯~ 謝謝你的鼓勵~
或許我真的應該暫時放相機~
認真體驗生活~ 呵呵~

Reply
avatar
匿名
AUTHOR
2008年10月2日 上午10:52 delete

其實我覺得要拍一張感動人的照片
應該是照片搭配上照片背後隱藏的意義
或是照片背後所代表的感人故事
你還記得我們之前去環島在墾丁遇見賣飾品的那一對男女嗎?
那個女生不是有在日本留學學攝影嗎
我們在那邊看他的作品 他每張作品後面都有一個故事或著是當初他所代表的心情
他的照片就會讓人印象深刻
像我到現在就還記得他有一張照片 是拍日本的一個阿嬤
所以我同意edward的看法
繼續加油囉!!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