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

Nelson

[分享]-用心改版,從新出發!

距離上一篇文章,足足兩個星期了。一個小部落格,兩個星期沒有新文章產出,應該會讓許多讀著失望吧!?。這幾天,接到不少來信,許多朋友也在MSN上敲我,問我為何突然不寫了!? 其實,我沒有不寫... 而是為了讓大家有更容易閱讀的版面,這兩個星期以來,我把時間都花在版面的改版上... 改了哪些呢!?!...


不管是美工也好,或是新功能的增加,我花了不少的時間與心思去想。雖然最後我還是用舊有的版型,但是在風格上我改變了不少。而功能上,在接受了許多人的建議後,我增加了幾個功能...

1.新版"最新迴響"
在其他的部落格平台上,最新文章的回應,可以很容易的放在首頁,並標示人名文章標題,很可惜在Blogger 上,並沒有這樣的功能,也使得之前都是簡單的將最近回應的內容列出來。這樣,讓只想看回應的讀者,必須點進去後才知道這個回應是針對哪篇文章,也才能了解是誰寫的!現在,你可以很方便的在左上角的"最新迴響",點選每一則回應前面的加號[+],即可動態顯示回應的內容。而且,每則回應,都將回應者的名稱,與回應文章的標題列出來,方便挑選。希望這個的方式,大家會喜歡!!

2.字級設定
未改版前,我被罵得最多的就是,整個版面"搞在一起",讓人分不清,到底哪裡是主文,哪裡是附加資訊。對於文字大小的設定,有人嫌太大,有人嫌太小!! 最後,我決定,除了預設讓主文章的字體比附加資訊的字體大以外,加上分界線,更文章的上方加上"字級設定"的功能!! 讓讀者自行決定主文字體的大小... 這不是什麼新奇的功能,但... 希望這個小小的功能,你會喜歡!

3.文章總表
這個功能,其實是我自己想要的。雖然版面上已經有一排非常清楚的索引頁籤,但是有一個文章總表,更方便讓讀者知道,現在到底有哪些文章,並可以按照標題或日期做排列。如果你想試試看這樣的索引方式。只需要在頁面載入完成後,點選"最新文章"最下方,"Show Table of Contents"這個連結,即會顯示總表,若要取消總表的瀏覽,只要再點擊一次"Show Table of Contents"就會回到原來的版面了!!個人非常喜歡!也非常需要這個版面!!

4.隨機展示相片
大家最容易發現的,就是上方的一排圖片,這是隨機挑選我的Flickr相簿裡的照片,如果覺得不錯,可以點擊照片,直接進入我的相簿,瀏覽更大尺寸的照片,以及相關照片!! 這樣,就不用再問我,有沒有個人相簿了。這就是進入我的相簿最好的方式...

5.景點地圖
一直以來,這是我最想加入的東西,但是,放入的方式,以及放入地圖的大小,都需要設計過。最後,我使用Google Map 的服務,將每個景點的地圖嵌入文章的下方,讓大家可以更了解這的地方到底在哪裡。如果你覺得這張450X350的地圖太小,或是你想要將地圖印出來,你可以點擊地圖底下"檢視較大的地圖(可由此列印地圖)"的連結,你會連結至Google Map 的服務網頁,並會顯示關於這個地區更詳細的圖資。當然,你可以透過這個服務頁面,將此地圖列印出來,讓你找地方更方便!當然你也可以在我頁面上的地圖,使用滑鼠拖曳的方式,查看這個地點附近的路線,讓你可以更快速的知道如何到這個景點。

還有許多改變的小地方,就讓各位去感受,非常感謝這些日子以來,各位讀者給我的建議。感謝身邊每一位朋友,對我的批評與指教,我會更努力,與大家分享我的"玩樂回憶"...謝謝大家!!



最後,小小建議各位讀者優先使用"FireFox瀏覽器"瀏覽本部落格。(但,我會努力盡量讓IE看起來也是一樣的...)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9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匿名
AUTHOR
2007年8月24日 上午10:38 delete

恩....加油囉!~我會定期來看你的部落格的..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7年8月24日 下午4:19 delete

呵呵!! 謝謝你們... 我也會定期去看你們的部落格的..

Reply
avatar
Hugo
AUTHOR
2007年8月25日 凌晨1:26 delete

很不錯啦!! 真的有"用心改版"的感覺 XD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7年8月25日 凌晨1:58 delete

這個回應... 好抽象喔!!呵呵...
不過沒關係... 有感受到就好了... 哈哈!!

Reply
avatar
Zhusee
AUTHOR
2007年8月25日 晚上9:37 delete

耶 看起來有很明亮的感覺!

Reply
avatar
SDaPi
AUTHOR
2007年8月25日 晚上11:46 delete

新版型很漂亮!!你網誌的內容好豐富喔(羨慕)
只是速度好像因為放上太多Widget變慢了點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7年8月26日 凌晨4:30 delete

To zhusee2:呵呵...再怎樣設計... 也比上你們這些"愛玩的小夥子"厲害... 比起你們的創造力...偶真的老嚕!!

Toㄚ元:我對速度真的很沒轍...只能說已經盡力了吧...哈哈!!我會繼續想辦法的...謝謝你的意見(真是一針見血)!!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