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Nelson

[台中]-豐原 廟東夜市 好吃到發抖...

出差首日的前一天,要進駐台中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(豐原院區),星期天耶,拜託!!!... 不過,利用傍晚,一群工作人員浩浩蕩蕩到傳說中的"廟東夜市"。在這之前,我不但沒聽過這個夜市,對於豐原更是陌生,還好來豐原前,我有帶著我的旅遊書,馬上查了一下,有介紹廟東夜市耶... 看來,又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夜市... 到了廟東夜市,人真的很多,只好將車子停到收費停車場,不過對於北部的人來說,在這樣熱鬧的地方,一個小時只需要NT20元的停車費,真的算是便宜...


這裡,真的超多好吃的東西,或許是有歷史了,許多店家,一做就是幾十年,你可以在店裡的裝潢看出來,這店的歷史有多悠久... 這次,我要介紹給大家來這裡,不可不吃的幾樣東西...蝦仁肉圓、魚翅羹、蚵仔煎與鳳梨冰... 看似普通的東西,在這裡卻是著名的美食喔...

DSC02591DSC02593
[彈牙的蝦仁、入味的醬汁、超薄的外皮、厚實的內餡... 超讚!!]



DSC02587DSC02592
[一整排、沒有三分鐘就沒了...]


對於肉圓,我沒有多大研究,原因很簡單,我不喜歡肉圓的外皮,覺得像是吃橡皮筋,但對於肉圓的內餡與醬汁倒是很喜歡的... 但是,總不行只吃內餡吧!!!(以前我好像都常這樣幹),現在我終於找到,我愛吃的肉圓了。位於廟東夜市路口的第一家,"豐原第一家,魚翅蝦仁羹",這家店只賣兩樣東西,"魚翅蝦仁羹""蝦仁肉圓",幾乎看到的都是一次買一組(剛好NT100元),喝著魚翅羹,配著肉圓,真的超幸福的。肉圓的內餡超多,比一般的肉圓內餡還要多,但是外皮卻可以薄的快要像是水餃外皮一樣,用蒸的果然是不一樣,好吃... 魚翅羹的料也是超多了,你可以吃到蟹肉、金針菇、蝦仁、木耳以及一些羹湯食材,每一口都是滿滿豐富的料... 真的超幸福...


DSC02574DSC02576
[菜與蚵仔真的多的嚇人...]


DSC02579DSC02582
[看這牆上滿滿的簽名照,就知道很多人來報導過... 好吃!!]

走進廟東夜市,往裡面多走幾步,你會發現,怎麼這樣多家賣蚵仔煎的呀... 幾乎可以說是這裡的"招牌"了說,有朋友說,這裡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蚵仔煎。有這樣誇張嗎!?最好吃的蚵仔煎... 二話不說,就去吃了... 端上桌,光看就已經比別人的大了1.5倍。一撥開,底下滿滿的都是青菜與蚵仔,我想... 這就是這裡的優勢了,光是用料就已經別人的三倍了... 真的是大呀!!!但是,價格也是不便宜,一份要NT60元,是我吃過最貴的蚵仔煎了... 但,非常值得一試...

DSC02600
[真的古早味... 我卻是第一次吃到... ]

今晚,大家超High... 猛吃... 光是前介紹的三樣東西,肚子就快撐爆了,來個甜點吧。這個鳳梨冰,老闆已經是傳了三代了,看著這樣多人排隊,台灣人效應,我也就跟著排,一杯NT30元,感覺像是鳳梨口味的思樂冰,但是...吃到最後,那經過特殊醃製的鳳梨果肉,是獨家秘方,超甜、超好吃... 這種古早味,既清爽解膩又天然健康,吃完這樣多油膩的東西後來一杯,真的超幸福的...

這算是我第一次到豐原,廟東夜市就讓我"驚訝不已",台灣真的是到處都是美食耶... 下次我在旅行時,會因為廟東夜市的美食,而把這裡給排進行程裡... 呵呵...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2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匿名
AUTHOR
2007年11月24日 下午3:04 delete

我也是工作人員,可是我沒跟到~~可惜啦!!下次一定要跟到 by書偉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7年11月25日 下午2:10 delete

那有什麼問題... 只是,您好像快要退了喔!?... 呵呵...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