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

Nelson

[高雄]-與世隔絕,自給自足的世外桃源 錫安山

最近一次的環島,死黨帶我去了一個很妙的地方,一個不用繳稅不與政府打交道的地方!整座山裡的人,自給自足,自己種菜、養魚,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一個地方。除此,假日也靠著製造加工品賣給遊客賺取工錢。當下,我在想... 如果有一天,我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來,我會選擇到這裡來(不知道可不可以就是了),放掉一切,每天所要做的,就是為明天的一口飯而勞力,如此而已...


錫安山,新約教徒口中的聖山,位於高雄縣三民鄉。摩托車都是沒有車牌的!?這是什麼地方呀!?當初,我的死黨跟我介紹這個地方的時候,我還"半信半疑",這是什麼時代了,還有"自給自足"這樣的地方...!?!?

[入園就會看到這個大池,自己養魚自己吃 ... 又兼具觀光]

[池邊還有別墅... 感覺好像豪宅...]

簡單的說,是某個教(沒錯的話就是新約教,是基督教的一個分支),來台灣創立初期(約莫是1967年左右),與當時的執政黨,發生衝突。原因大概是因為,錫安山這個地方風水不錯,政府想要收回,所以被國民黨強種種理由迫驅逐,之後,又經歷風風雨雨(被政府是為邪惡教派之類的)... 最後,在此地長住死守家園,從此不與政府來往,自成一個自給自足的小社群... 真的很帥氣...

[被執政黨迫害的歷史證物...]

[沒有唬你...真的沒有車牌...]

[不是單一個案,全部都一樣.... 沒有車牌]

因為我不懂宗教,也不熟歷史,如果想要更詳細了解,這個教會,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教你可以參考錫安山全球網,介紹的很詳細...

[開會、演講的一個聚會場所...]

而,我的重點,是想讓大家知道,這個地方真的是美... 在這裡有個廣場,位於山頂,算是他們
集會場所。當我走上這廣場的時候,我被眼前的美景震住了... 什麼叫做峰峰相連到天邊... 一眼望去... 左右排列整齊的兩排山,一望無際... 那種感覺,真的很棒... 難怪大家要搶這地方...

[那天空氣的能見度不好,不可以拍到遠處...]

[樹屋... 是我第一次時實際看到...]

他們還有一個類似博物館的展館,擺放一些記載當年事件的照片與報導,以及一些文物,會讓你更了解,錫安山的由來...

[陳列館的石牌]

[新聞剪報,很多都是這個為例]





景點地圖(點標誌會出現說明)
檢視較大的地圖(可由此列印地圖)

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