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

Nelson

[宜蘭]-北橫明珠 明池

終於有空可以把這篇的照片給弄好~ 因為照片真的太多,還有很多細節沒來得及補上~ 但是,我已經好久沒有感覺自己在攝影了~ 明池~ 位在北橫的中間靠近宜蘭的地方~ 依照地圖來看,不管是從桃園或是台北出發,走北橫,經復興鄉拉拉山,的這條路是最近的。但是,別忘了,這是山路~ 雖然沒有到"難開"的程度,但是~ 那崎嶇的山路,對於那容易暈車的人來說~ 是一項挑戰~


_DSC6494


所以,建議是先經雪隧道宜蘭,再從宜蘭往太平山方向開~ 我算過,從桃園出發總共要四小時左右的路程~這個時間,跟走北橫是差不多的~ 就看你的選擇了~ 我是都喜歡~ 最好是繞一圈~ 剛好~

_DSC7423_1_2
明池,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麗。而夏天當然就是那清晨黎明時分,陽光灑進湖面時的光影~ 這時間大約只有短短的10分鐘不到~ 因為,再來,那陽光就會顯得太強了~~


_DSC6619
湖面上,那鴨子都不會怕人的~ 與鯉魚在搶麵包時,一點兒也不害怕~ 超可愛~


_DSC6834
雖然不是鳥,但展開翅膀的樣子,也是頗美麗的~


_DSC7440
很喜歡這張的感覺,因為風吹動竹林,所以在沒有做特效下也有一種沙龍模糊的美麗~


_DSC7324
清晨時刻,整個湖面是靜止的~ 就像是一面鏡子一樣~ 將山整個到印在水面上~


_DSC7349_3
在這裡,感覺好像顏色中只剩下綠色了~ 整片山林,就像這片葉子的顏色~ 好綠~ 好綠~


_DSC6554
從制高點看去,整個明池,被群山環抱~ 感覺像是在仙境一樣~ 很美~ 很美~


_DSC7390_3
很難得,可以近距離的看鴨子,這無辜的眼神,還蠻可愛的~~


_DSC6462
什麼叫做"飛蛾撲火",在清晨三點就已經抵達山莊,在停車場的"探照燈"旁看到這奇景,我不敢說有上萬隻~ 但要說上千隻~也應該有了~ 不時,還會有東西打到頭~ 那些都是飛蛾~~


_DSC7427_5_6
北橫明珠,真的不是浪得虛名~ 雖然整個湖面不大,但這群山環抱的地理位置,真的是很特別~ 也很美麗~~ 走起來,也不會覺得累~ 真的是一個適合沉澱心情的好地方~~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4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匿名
AUTHOR
2008年7月31日 晚上8:38 delete

這個地方真的是不錯
我也很喜歡這個地方 上次去也覺得很漂亮
我記得在池中央有一個涼亭 很有感覺
不知道你有沒有去棲蘭 那也是個好地方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8年8月1日 凌晨1:19 delete

哇~ 你還真的去真多地方耶~
我還想說要跟你分享這個地方~~
沒想到~ 你已經去到不想去了~~
Orz...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8年8月1日 凌晨1:29 delete

有人問到一個問題~明池森林遊樂區的開放時間是早上八點開始~但是根據我的說法,最美的時刻(最適合拍照)是在早上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,約莫是早上五點半~ 那要怎樣進去勒~?關於這個問題~有興趣的人請來信~我會在信裡回答您~~ 謝謝~~

Reply
avatar
皓鈞
AUTHOR
2010年8月9日 下午2:26 delete

你好,我也是最近想去明池玩,很想請問你怎麼樣可以在早上5點半進入明池看日出呢~~~我也很想在早上進去拍日出。在這邊先謝謝你囉^^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