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

Nelson

單車環島-Day2_蘇澳-花蓮

整條蘇花段是我用生命與左腳踩出來的,面對已經受傷的膝蓋,經過了一夜的思考,我告訴自己...不該這樣快放棄,要放棄至少等過了蘇花再說,所以,早上6點準時進入蘇花,開始一天的挑戰~ 回想起這天的過程,我只能說,整條蘇花段... 是我用我的生命與左腳把他硬踩出來的~ 因為這時候的右腳是最痛的~


IMG_0113



說起來~我真的是一個天真的小孩~ 昨天的北宜才讓我體認到山路的困難~ 今天的蘇花更是讓我給嚇到了~ 早知道是這樣~ 我就多買一點保險~ 阿娘謂~ 真的是給他有夠危險的~ 好幾次我都跟砂石車或遊覽車距離不到30公分~ 是大家都跟我一樣天真~ 不知道危險嗎? 怎麼還是有這樣多車友不怕~

IMG_0001
5點準時起床,其實這一夜因為右膝蓋,根本沒有睡好~


IMG_0007
不管了,再痛也要衝看看蘇花~ 一早,再度經過蘇澳車站~ 清晨5點多的蘇澳車站,顯得格外的冷清~


IMG_0010
清晨六點的太陽已經不小,我和我的影子對話,一起加油向前行~


_MG_9586
一早,砂石車就開始進入蘇花,真的是讓人感到厭煩...


IMG_0021
每個山頭都一樣,一堆天線... 這三隻,該不會就剛好是電信三雄吧~


_MG_9587
一早就有熱心的路人幫我加油,一起合照為旅程記錄~


_MG_9592
大老遠,帶著單眼,騎的這樣辛苦...就是為了東海岸美麗的風景,還好~ 今天是個大好天,算是老天給我最大的禮物了吧~


_MG_9589
第一次看到放鴿的情況,看到鴿子輕鬆自在的飛~ 而我卻要努力的騎著單車爬~ 真是差很多~


_MG_9604
在地公廟後方,請遊客幫我跟愛車拍張照~


IMG_0042
新澳隧道,是我碰到的第一個隧道,印象非常深刻,因為我差點在裡面摔倒~ 看看這畫面,只要砂石車或是遊覽車一過,幾乎沒有空間了~ 再說我的單車左右還有馬鞍包。 因為是下坡的開始,所以一進隧道,速度自然加快,加上隧道裡超級暗,路旁的沙堆,加上隧道裡的漏水... 讓我一度打滑,差點滑倒~ 真的把我給嚇到了~~


IMG_0044
印象中,隧道裡的光線比照片中的來的暗的許多~~


IMG_0059
這兩位車友也是要環島的,前兩天的路線一樣,卻直到南澳才碰到,一同吃冰聊天~ 互相打氣,再一同努力完成環島~~


_MG_9614
當初一度想要放棄騎蘇花,改由鐵路替代,但是這樣的美景~ 卻也讓我捨不得放棄~


IMG_0082
以前開車常經過漢本車站,但是都沒有停下來看看~ 這次我終於知道這個前不著村、後不著店的奇怪車站了~


IMG_0098
爬完蘇花的三座山,到了和平... 看到7-11很自動的停車進入,這家店只要你是騎單車就可以免費喝思樂冰喝到飽~~ 哈哈~~爽~~


IMG_0104
喝了這樣多思樂冰,當然要好好謝謝這位7-11美麗的店員嚕~~


IMG_0116
騎單車就是有這個好處,蘇花有很多角度都是開車不可以停下來的~ 有些就連機車都不太可能~ 但是騎單車就可以~ 但是,真的要注意好安全~~


IMG_0126
用單車騎過蘇花,對於蘇花的每一段路,會體驗的更深~~


IMG_0142
過了這座橋,進入新成~ 算是達成了今日的目標,也完成了這趟旅程最大的變數,蘇花公路~ 我下次,真的不敢了~~


IMG_0148
袖套上的白色粉末,沒錯這就是汗乾了以後的鹽吧~~ 真的是太誇張了~~


_MG_9655
遇到6位一同到花蓮的車友,最後在花蓮車站前位旅程留下美好的記錄~~


成功的越過蘇花,到花蓮火車的時候天色已經漸漸暗了~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,完全找不到房間可以休息,眼看著都七點多了~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旅社,我的天阿~ 超級恐怖... 紅色的地毯是濕的,還有霉味~ 窗戶破了用木板釘,大燈不會亮~ 電視壞掉不可以看~ 這時的我才開始害怕一個人的感覺~ 最後加了錢要求換了一間比較好一點點的房間,但是睡覺前還是把椅子都堆在房門~ 真的害怕半夜有人衝進來把東西都搶走~

睡覺前,還是把右膝冰敷~ 躺在床上,有點不太相信我可以騎完北宜與蘇花~ 這時候的我,心裡真的很掙扎~ 最難的已經過了,沒有甚麼理由不繼續~ 但是... 膝蓋又真的痛到不行 ~ 一邊冰敷,一邊用剛剛買的沙隆巴斯~ 緩和痠痛的肌肉~

到目前,除了膝蓋...其他都還算順利,當然也是唯一不敢跟老媽老實說的事情。到底要不要繼續走下去,其實心裡早已有答案,只是不斷發生的問題等著我去一一去面對~ 而... 這一趟,不就是要出來沒事找問題的嗎~?

最困難的都撐過去了~ 後面的沒有理由不走下去... 這也是當初為何要順向走的原因... 不給自己後悔的機會~~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3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Fran
AUTHOR
2009年5月30日 下午2:44 delete

加油阿 哈 我沒有辦法跟你去 所以只好電話聯絡囉 XD

Reply
avatar
匿名
AUTHOR
2009年5月31日 凌晨1:53 delete

NELSON~~加油阿~~~(我是amanda)

Reply
avatar
匿名
AUTHOR
2009年5月31日 晚上9:39 delete

加油喔.我是在花蓮車站跟你合照那群中穿mio車衣的eric啦.有空也可以來我的相簿看看http://photo.xuite.net/eric666tw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