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

Nelson

單車環島-Day1_台北-蘇澳

早上六點不到,就已經醒來,平常沒有這樣早起的習慣,所以顯得特別的恍神。小心翼翼的把東西都帶齊,直到出發的這一刻,我與大部份的朋友都一樣,很懷疑我這趟的旅程~ 是否可以成功~

但,或許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,所以沒有人可以跟我討論到底要不要出發... 所以,就這樣出發了... 所以,有時候,孤單一個人的力量反而更大...哈哈~


台北到蘇澳~ 今天的里程總共110公里~ 這算是我第一次騎單車爬山吧,聽到這大多的人都會覺得我瘋了,沒有騎過山路,就要一個人單車環島~ 而且還要騎蘇花。但,我真的沒有太多的想法,就是努力的把每一天的目標達成~


_MG_9532



_MG_9517
早上八點,特地在台灣大哥大總公司門口拍張照,算是正式的開始這趟旅程吧。這趟旅程,台灣大可是支援了旅費、筆電、3.54G網路、電話費用...等,算是最大的贊助商了吧~哈哈~


IMG_0190
一早,還沒有騎多久,就收到當兵時的學長送來的加油簡訊~


IMG_0196
進入北宜沒多久,我就陷入苦戰,第一個休息點就是這間在路旁的咖啡店,在這裡與許多不認識卻熱心幫我加油的車友們~


_MG_9523
這間咖啡屋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可以免費加水,而且這水還是檸檬水喔~ 對於消除乳酸相當有幫助~


IMG_0215
到了坪林,隨便找間店吃飯,因為是假日,望眼看去~ 都是鐵馬~ 而~ 最爛的那台就是我的了~


IMG_0209
吃飽了,繼續拼~ 指標的目的地,就是我的方向~


IMG_0223
過了中午,沒多久天開始天開始變了,停下車來,上了防雨罩。而中間的部分其實是我的雨衣,來不及為我的5D2買雨衣,只好把雨衣讓給它穿了~


_MG_9529
到達山頂之前,我真的沒有辦法形容,那種痛苦。況且在這之前,我沒有騎過山路,拖著30公斤的裝備,一路上與車友來來回回的交錯,我真的以為我撞牆了~ 到山頂的這一刻,真的好感動~


_MG_9538
開始往下滑的時候,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爽快,這時雨停了,印入眼簾的是蘭陽平原的美景... 從制高點望下去,一種成就感湧上心頭~


IMG_0226
感謝這群車友,讓我可以安心的去上廁所與購物~ 謝謝~


IMG_0227
下午三點鐘,7-11的拿鐵與自己帶的香蕉~ 真的是超棒的下午茶~


IMG_0230
往蘇澳的路上,居然發現這個攤子~ 其實我好想吃喔~ 但是... 剛剛喝那杯咖啡喝太飽了說~


IMG_0271
宜蘭就是這樣,路邊的一景,感覺就像是畫中一樣的美~ 與我的破爛車來一張吧~


_MG_9564
到達第一天的目標蘇澳火車站,當然要與愛車來張合照~ 這時候,多虧有帶腳架出門~


_MG_9567
和民宿的老闆、老闆娘一起照張相~ 感謝老闆便宜又乾淨的民宿~


IMG_0283
在這樣飢餓的情況下,我還有心情紀錄我的晚餐~ 當然,拍完這張照後,我就用最快的速度把他清乾淨~


IMG_0287
還是很餓怎辦... 這裡居然也有鮮芋仙~ 當然要犒賞自己一下~


_MG_9575
因為太累,原本打算要放棄的夜拍,在同事Amigo的大力協助下,特地從羅東開車來蘇澳找我,並帶我去夜拍... 最後就在這美麗的夜景,結束第一天的行程~


記得在成功嶺當兵的時候,就因為熱身不夠而拉傷膝蓋。而平常沒有騎單車的我,面對這樣重的裝備與山路,更是不知道如何保護膝蓋,所以... 才第一天,我就拉傷了我的右膝。心中真的有想回家的念頭,畢竟已經受傷了~ 不知道要如何決定的我,跟民宿老闆要了冰塊,先冰敷再說~

就這樣,又累又痛的我,邊冰敷邊入睡~ 睡到凌晨三四點,一度因為膝蓋痛而醒來~ 這時才感受到,一個人的無力感~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1 則回應 :

Write 則回應
mouson
AUTHOR
2009年5月29日 凌晨2:46 delete

加油!!!!這兩段過了,後面就沒有什麼難的倒你的了!~別忘記要注意看路上的風景喔!在清水斷崖路段可以下去多拍一些照片!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