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

Nelson

[花蓮]-太魯閣風景區

花蓮太魯閣,我想這個地方很少有人沒去過吧。從國中開始的畢業旅行,經過花蓮幾乎都會到這裡...。但是... 都是"經過"而已, 在玩數位單眼之前,我以為我已經來過花蓮太魯閣,但... 去年底的環島旅遊... 讓我發現,原來我對太魯閣是這樣的不熟...

或許,是記憶久遠,也或許我不是開車的人...以前到太魯閣... 總只是在車內望外看,欣賞美麗風景而已這次不一樣了... 不但下來用走的...而且為了拍到滿意的照片... 有些地方一待就是一個小時,只是希望可以抓住最美麗的那一刻...

(在燕子口的隧道中,來往的車子,像流星一樣畫下美麗痕跡...)
燕子口:是指中橫公路的大理峽谷峭壁上,無數小岩洞的奇景。由峭壁缺口處可見對面石灰質岩壁上,有許多受流水侵蝕後所留下的凹洞,燕子就築窩其上,燕語呢喃,形成「百燕鳴谷」的奇景。

(置身在這峭壁中,你可以體會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...)

同學跟我說,在燕子口的峽谷中,整個氣流是上升的,也就是說你往峽谷中丟一片葉子,葉子會往上飄... 我親身體驗,真的很神奇... 真的佩服大自然的奧妙!!!

(燕子口部分隧道,走在上面,真的會覺得很危險)

除了燕子口,當然"九曲洞"也是熱門的景點,"九曲"不是剛好有九個彎曲,而是指這沿著這峽谷的峭壁"非常"的彎曲,沿著非常彎曲的峭壁所鑿出的山洞構成的走道,看起來當然就非常的彎彎曲曲,所以就叫做"九曲洞"。(我一直以為還真的剛好有九個彎曲哩...)

(走在九曲洞的步道,旁邊就是彎曲壯觀的峽谷...)

在太魯閣的幾個景點,我覺得就是九曲洞最好停車(假日就不知道了),其他的真的很危險,道路這樣小,不時還有汽車、遊覽車經過,真的可以說是險象環生。如果要去太魯閣玩,自己開車或騎車都是不錯的選擇,不要一直待在車裡看,親自體驗一下... 很容易可以體會太魯閣的壯觀...


相關連結:
*更多太魯閣風景照
*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
*太魯閣遊客中心即時影像(限用IE)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