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Nelson

[台中]-豐原 心靈饗宴。與星空對話

上個月到台中豐原的國家教育研究院(就是國中基測總闈場地點)出差,兩個禮拜中完全沒有下雨,天氣真的超好,不像台北,那幾天總是濕濕冷冷的讓人厭煩。每到傍晚,從國教院宿舍的頂樓,看過去總是覺得這昏景很迷人... 沒有太多吵雜的聲音,一整個就很寧靜。國教院位於半山腰上,所以我在想如果我可以到這山頂上,景色一定更迷人,所以我找了個空檔,開車探險去... 果真被我找到豐原市迷人的夜景...

_DSC9566


開車的話,可以從國道4號-台中環線往豐原方向走到底,下之後看告示牌往"豐原高爾夫球場"方向,看到中正公園,繼續往坪頂巷開,大約15分鐘就到,路上還會經過興農牛山莊(聽說是給球員住的)。大概到忠烈祠後就可以找你喜歡的景點,這一段路上大概有三個可以停車的好景點,有個位子還可以讓你不用下車,停好車後,直接在車上就可以一目瞭然... 所以,停車的人都沒有下車了...
_DSC9583
[圖中那一條醒目的光線,就是國道4號的末端]


_DSC9514
[白天的景色也是很迷人的]

山上的天氣剛剛好,陽光照在身上超舒服,微微的風吹來也不覺得冷。一整個"秋高氣爽"的感覺...

在看景點的地方,我看到一間咖啡亭,沒有店名。咖啡我是沒有嘗試,但這咖啡亭的位址倒是很吸引我,怎麼說勒... 因為看夜景的地方,都會有樹擋到...無法看到廣闊的全景,這家店是從山壁上往外建,避開了討厭的樹木,所以等於是一個絕佳的觀景台,在這裡喝咖啡超享受。當然... 這又是一個讓"閃光們"約會的好地方,對於沒有閃光的人,我想... 就與星空對話吧...

_DSC9593
[夜景為伴,與星空對話。夜景就是這家店的裝潢...]


_DSC9590
[整個咖啡亭就是一個絕佳的觀景台]


到台中,要看夜景,同學都說要去都會公園。但現在,我又發現另一個不錯,且少人的夜景觀賞點...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4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Mark Su
AUTHOR
2008年1月2日 凌晨12:02 delete

我想這篇會讓更多人想去當替代役...

Reply
avatar
匿名
AUTHOR
2008年6月5日 中午12:23 delete

初次來觀賞,大大很多有關攝影的分享真有趣,抱著自己的小老婆恩恩愛愛。請問這家咖啡店的店名或地址嗎,讓我這住在台中市區的人也想去走走!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8年6月5日 下午2:03 delete

往豐原高爾夫球場的方向,過了球場後繼續往前走,看到左邊有停車場(路旁大約可停7~8台轎車)後再往前150公尺就到了~沒有店名(老闆說的),因為當時老闆不是太友善,所以也就沒有多做介紹~過了半年多~我也不確定這家店還在不在~~呵呵~ 希望你找的到~~

Reply
avatar
匿名
AUTHOR
2008年6月5日 晚上9:58 delete

好的 謝謝喔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