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

Nelson

[台北]-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(世貿1館)

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」(7/19~7/22),這是什麼東西呀,如果不是要來執勤,我看到這展覽標題,鐵定是不會來的。耶...反正都是要來,就在「沒事、無聊」的情況下,就給它逛逛,因為沒有準備,所以只帶了我的SONY V1 舊DC,東拍拍、西拍拍... 我發現台灣的「休閒產業」比我想像的更多元,種類也是比我想像的多更多... 下面,就跟大家介紹一下展場中各廠商在展些什麼!?...






中華民國滑雪草協會

協會主要是推廣一些滑雪的旅遊行程,由台灣教練帶團到日本或其他國家,從事滑雪或滑草的運動。一般的行程大約4~5天,旅費大約3~5萬不等,對滑雪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看看,相信會有不錯的促銷價。... 原來台灣也是有在推廣滑雪的。



彰化縣政府

推廣彰化縣地區的觀光景點,展場中擺出了「輕航機」真可說是架式十足,吸引眾人目光,我還以為事有在賣哩... 一問才知道是推廣中部的飛行運動。這東西我還沒玩過,有機會真的很想給它試試... 原來,彰化有可以玩喔... 我現在才知道...





高雄縣政府

主要也是推廣高雄縣的觀光景點,海鮮、港口、夕陽、美食... 等,展場打出了光陽製造的「沙灘車」,展場也有相關的套裝行程資料可以索取,是縣政府與廠商合作推出的套裝行程,高雄縣政府還真會包裝呀...






錦福國際

主要是推廣電子桌球發球機,或許沒有什麼特別的,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桌球發球機可以這樣"準確無誤"的只發到三個點,畫面中,在桌上被加起來的三個球拍,就是用來檔發球機發出來的球,拍子不動的情況下,球就是剛剛好發到球拍上面... 猴腮雷...


GIANT 捷安特

我想,大家都知道這家公司,是什麼來頭的。整個展場中,就屬捷安特最「ㄉㄧㄠˇ」,為何這樣形容勒?... 是有原因的,因為捷安特的展場是用"三個大型貨櫃"改裝而成,光看這氣勢就知道它們花錢在行銷上不遺餘力,而其餘的佈置、燈光、文宣都做得很棒,就連工作 人員都比家公司多。我請工作人員展示他們家的產品,讓我拍照,隨隨便便就是來個15萬的車款,真的讓我好想也擁有一台...





在捷安特的展場中,同時也有販售他們公司的相關產品,除了自行車以外,還有專用衣服、水壺安全帽等相關周邊的自行車專業用品。照片中,那位男工作人員展示的是環法賽用車,要價一台就要20萬以上,我只敢拍不敢碰。除此之外,展場中,還有免費的「自行車環島資訊」可以免費索取,真是被我碰到這好康的。而捷安特現在正火熱推行的「自行車環島認證」,也可以在展場中一次了解清楚...





美晨有限

一看就知道,是衝浪板。美晨主要是衝浪板的製造,所以展覽是主要招募零售商,而我問了一下工作人員,這次的展覽同時也有販售,而價格卻是市價的50%~60%,也就是大約五折的價格就可以帶走,以照片中的全型版還說,市價要2萬多,會場假只需要1萬5左右,頗划算... 對衝浪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... (在此聲明我只是好康道相報,沒有收任何廣告費)




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

這個我也覺得頗有趣的,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主要是作運動休閒相關的紡織應用研究,與製造商合作,協助研發新的技術,做更好的專業衣服布料,照片中,就是測試騎車時,運動員的體熱分析,運動員前方的攝影機就類似之前SARS 期間各大百貨門口的那個。



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中心

這單位的名稱長到讓我看完了,還是不知道是幹嘛的。不清楚沒關係,看照片,這位老兄騎著實體自行車,看著螢幕,在玩電玩。原來,是因為車子的前輪加裝一個感測器,所以可以像Wii 一樣,玩互動遊戲。而這個單位,就是研發相關的應用,以用於訓練、娛樂、測試等。







旅居者(升魁有限)

這個讚,常常在電影中看到移動式的車屋,就是這個。下圖左是沒有車頭的,一樣是一應具全,展場特價68萬(另外有款是整台車的要一百萬左右),很多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在問,應該是想到處去玩用的吧!!(限於篇幅,更多照片請看相簿)



買不起車屋嗎!? OK啦,看下圖左,"摺疊車頂帳",真的很方便,整個就架在車頂,有個樓梯可以爬上去,這樣晚上睡覺就不怕動物來襲。特價3萬8,呵呵... 我還是看看就好了。 下圖右是更特別的"車用攜帶式攜帶馬桶",台灣到處都有M或是7-11(有的有廁所可借),我真的不知道要這幹嘛,但如果是給小孩或老人用就真的很方便了,一個要價4千8... 呵呵!!





Lane&Trip(時尚單車專賣)

Brompton每台折疊車,都是年資五年以上的英國老師傅手工焊接完成,全車2148的零件,有78%為客製品,一切只是為了打造一台體積超小,騎乘舒適度卻毫不打折的"夢幻折疊車"。摺疊後高約56cm、寬約58cm、11公斤。一整個就是超小、超堅固、超好騎的折疊車。一台基本款的要價3萬3千左右,另外還有旗艦版,車身部分用鈦合金打造,重9公斤,一台要價6萬多。... 呼!! 這年頭,想省油換騎腳踏車,想要有好品質,好像也要花不少錢。




金皇家娛樂開發

表面上是一台一般的大型賭博遊戲機,但是實際上這已經算是高科技產品了,採用真實的牌子,應用高科技的機器手臂來發牌,只是發牌還不夠。下圖左,機器手臂將牌放到牌架前會先在感測器(下圖左,牌子邊邊發出白光的)前停下,讓辨識感測器偵測這張牌是什麼牌,並且會有真人語音大聲播放牌的名稱,就這樣,你可以看著窗戶裡的機器手臂在那轉來轉去,然後大家盡興的賭博。這真是太神奇了... 真的發揮台灣人好賭的精神呀...



宇泉靜坐用品

靜坐不就是坐下來嗎? 頂多鋪塊布,或是用個瑜珈專用墊就很"猴工"了... 這家公司,在展場特地展示這個「靜坐墊」,可以組合在一起,也可以分開使用,分開後底下的部分(下圖左),可以當作椅子,或是上面放塊玻璃都坐茶几。這.... 有什麼特別的!?!? 耶 ...別小看這坐墊喔,它可是採用記憶泡棉,讓你久坐也不會痛,挖賽... 連靜坐打禪都要這樣舒服喔。一般人,坐久了,屁股底下總是會熱熱的不舒服,但是這個不會喔,不是因為有空調,是因為他所用的布是採用「金屬纖維」,所以可以導熱,讓你久座也不會覺得屁股會悶熱難耐,讓你可以坐的跟達摩一樣久!! ...工作人員說,這可是跟「澄果」和作設計的... 澄果出品,果然不同價格,下圖這樣一組"坐墊",要價七萬... 挖哩勒... 有興趣可以到會場看看,到底有多神奇....


我發現,我越來越像記者了... ,感謝各單位工作人員讓我拍照,拿著小DC讓人感覺更親近了(其實是被看扁,那來的搗亂人士),不管怎樣,為期四天的展覽,一直到7/22星期日,有興趣的民種可以來看看,但是... 沒有辣妹、沒有ShowGirl,所以要看辣妹的可以不用來了。而且這是要門票的,全票NT$200半票NT$100(軍警、學生或領有殘障手冊者),除此,還有早場票,早上10:00~12:00入場者,只需要 NT$50,好像還不錯!

還有很多很多東西我沒有介紹,因為... 呼! 寫不完!! 如周末有空,可以考慮早一點來,比較少人、也比較便宜!! 地點就在台北世貿1館。

雖然沒有ShowGirl,但是每天下午兩點整,在中華奧會的2007運動休閒館,有國標舞的現場表演,扁演者都是國內好手,真的粉好看!!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