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

Nelson

[花蓮]-美麗的後山花園-東華大學

過去的半年,每個月都會經過花蓮東華大學兩次。但都沒有進去過,一次的錯誤,本來要去鯉魚山,後來發現我的國中好同學,也是高中的好死黨,居然是在這念法研所,就這樣,第一次到東華找他敘敘舊。第一次到東華,就讓我愛上這裡,為了拍到讓我滿意的景,一個月內去了三次...

在門口警衛室換完臨時停車證後,緩緩的將車開進東華大學,東華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"",沒錯... 一整個就是大... 東華大學是東台灣第一所綜合性大學,校地251公頃,這樣有多大呢!? 反正就是很大啦!!!

校園內有湖,開車不時還要過橋耶...聽說,有時候會在這湖上舉辦划船比賽 ... 真是大呀!!

學校的行政大樓,被湖環繞,感覺像是湖城河一樣,遠遠望去,有種歐洲城堡的感覺!!真的很棒!!

角度再拉廣一點,湖畔邊還有草坪,傍晚時分在草地上欣賞湖景,真的超棒,學校情侶都在這約會了!!

不僅是行政大樓,連學生餐廳都在湖畔旁,邊吃飯邊欣賞美景,超有fu... 而餐廳二樓有間新開的"湖畔餐廳",學生價格,卻有超值享受... 有機會去東華時,別忘記要去試試...


"碼頭"會讓我想到淡水,但怎樣也不會聯想到學校,畢竟這是很大的東西。在東華學生餐廳的旁邊就有一個小碼頭,我的天呀,這湖就快要比我念研究所的學校大了!? 真的是風光明媚。

另一個角度看,河岸上的花草,添加了不少美感...

因為花蓮夏季午後幾乎都是多雲,第三次到東華我提早了時間,才被我碰上藍天,這畫面我等了好久... 在這樣的學校念書,真是幸福...

這畫面,看起來是不是粉舒服哩!?

鏡頭拉學校的到另一邊,就連草坪都這樣美!!! 感覺這條狗,跑的很開心的說...

有錢人的豪宅嗎!? 錯! 這是東華大學的學生宿舍,超新...

一群學生剛從圖書館回到宿舍,感覺在這裡,就算是成群去看書也想是去郊遊一樣輕鬆。

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另一個景,就是長到不行的綠色走廊,很浪漫喔!!!





第一次到東華,同學就帶我到新開的湖畔西餐廳,在學生餐廳二樓,聽說是台北的一家餐廳下來這裡經營分店的,這薯條套餐,是用裹粉的馬鈴薯去炸,淋上酸乳醬或是辣肉醬,配上一杯可樂,美式餐廳的風味馬上呈現,而且學生價一套才NT$69元,別看那薯條好像沒甚麼,去吃你就知道有多大份了。我兩次都無法一個人吃完整套...



另一個必點的就是雞柳條,那旁邊擺放的醬料,一整個就跟Friday一樣,超讚,加上這美景相伴,美食+美景無價的幸福,... 真的好想再去喔!!!

最後一次去的時候,學生變少了因為是暑假的關係吧! 但是,"遊客"變多了,在我拍照的同時,就有輛大型遊覽車載著遊客到這裡觀光,這學校真的是多角化經營... 而,聽說東華大學的傍晚,你可以在空曠的草坪上看到保育鳥類"環頸雉",這... 真是太神奇了

相關資訊:
東華大學全球資訊網
更多東華大學美照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6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2007年7月24日 上午11:29 delete

東華大學算是台灣最大的校地,想當年我也常去,還在裡面的學生宿舍住過,看到你拍的照片真是懷念呀,我也來翻翻去年拍的照片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7年7月26日 晚上9:09 delete

原來你這樣子早就去過了!我現在才在這邊寫... 真是丟臉... 你拍的比我有fu的說...

Reply
avatar
2007年7月26日 晚上9:34 delete

每個人的構圖都有不同感覺,我都只是買傻瓜相機隨便拍拍,話說起來東華的校園真的是好山好水好畫面呀

Reply
avatar
匿名
AUTHOR
2007年12月8日 下午4:39 delete

哈~ 原來你最後有拍成啊!(是我有天傍晚在餐廳樓下遇到你的那次嗎?!)
看完照片啊...我覺得你很厲害咧~雖然我也知道學校很美,不過,看了好幾年有點忘了一開始的感動,你的照片提醒了我^^
改天如果有來花蓮,而我也還沒離開的話,再請你到湖畔西餐廳「用餐」嚕(最近有新的特調飲料XD)
對了...現在想想我好像都沒有真正盡過地主之誼耶?!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7年12月8日 晚上11:13 delete

呵呵!那是今年夏天第三次去你學校拍的,回台北的電話來的倉促,所以也忘了跟你說... 退伍前,會去台東一趟,一定會再去你學校拜訪的... 老朋友永遠是老朋友... 呵呵!!!

Reply
avatar
匿名
AUTHOR
2008年3月13日 凌晨1:52 delete

您好,我是輔大資管的研究生,我的研究主題是民宿的顧客知識管理,
希望能夠把您此篇blog的連結與圖片放在我的民宿顧客知識平台上,
提供一個可以匯集許多住過相同民宿遊客的平台

如下:http://0rz.tw/263Ol

如果造成困擾的話煩請回信告知,我會將連結與圖片拿掉~
另外如果有興趣的話,也歡迎到這個【WIKI 民宿】上面來分享民宿的資訊喔!
WIKI民宿期盼您的共同參與,能讓本站日益茁壯。

網址是: http://bnb.im.fju.edu.tw/

謝謝

wikiminsu@gmail.com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