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

Nelson

[台北]-天母 道地的美式風味 茉莉漢堡

前幾天聽學長的介紹,說天母的美國學校對面,有一家很有名的茉莉漢堡,很好吃... 很多人吃過後都說不錯。本身我就喜歡"美式餐點",當然會好奇,是有多道地??... 跟我在加拿大吃的是一樣的嗎!?!? 趁著周末,找了個"吃這個長大的"的朋友帶我去...


星期六的下午(因為睡到中午),開車從桃園北上到天母,只為了吃茉莉漢堡... 運氣真的很好,居然在距離目的地前100公尺看到有人把車位讓出來...

走著走著... 根本還沒有看到店,我的同學就在"大叫",就是這個味道,我國中就是常常吃這裡的早餐... 好懷念的味道... ,重點是...我根本沒有聞道什麼味道...

這家店,真的很不起眼,沒有特別的裝潢,就是一家很台式的店... 入門之後,只是看到很多人在排隊... 但是,味道真的就很不一樣,真的有讓我想起"大學時去加大遊學的味道..."

很好笑的是,我第一次到茉莉漢堡,卻沒有點漢堡,這也難怪... 我覺得"還好"。其實,去之前,我就有看很多"格友"在寫這家漢堡店,評價也都不錯... 只是,當我把"價格"也考慮進去之後,真的就會覺得還好... 東西是不錯吃,有特色... 但是,價格也不便宜

_DSC9107_DSC9112
[左:總匯三明治;右:牛肉湯]



_DSC9108_DSC9109
[培根起司烤吐司套餐...]

我們點了"總匯三明治"(NT$90)"培根起司蛋吐司套餐"(NT$110),所謂的套餐只是他有包括薯條湯或是飲料都必須另外點,而我單點了牛肉湯(NT$50)。真的不多,但是這樣就花了新台幣250左右...東西不錯吃,味道也很"道地",但是我想這也是有在國外待過的人才知道吧。所以我覺得這裡的東西是給國外人吃的,就像是美國人的"美而美",讓那些離鄉背景到台灣唸書的人可以藉由這些食物解解思鄉之情,而這價位對於那些外國人或許在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
所以呀... 我就開玩笑,我把台灣的"美而美"搬到美國或是加拿大... 我也可以把價格提高個兩倍。也可以讓台灣學生吃到故鄉味的漢堡...呵呵...

優勢-這家店開在美國學校的正對面,因地理環境之便,鎖定的族群就是外國學生,加上食物真的夠道地有特色,又處於學區,所以不乏大量的中外學生,所以生意一直都很好。因為已經是老字號的店,所以已經是一個很好的市場區隔。在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之下,成為當地的一個獨特美食。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3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Mark Su
AUTHOR
2007年11月7日 晚上11:44 delete

來天母居然沒有拜碼頭!
其實茉莉漢堡的中餐也是很優的!
我比較常去吃火腿蛋炒飯(現炒)
以及青椒牛肉燴飯!
另外茉莉並不是沒有競爭者
在靠近中山北路六段439巷也有一家
"鄉香美墨西餐"
這家也是天母的老字號了,
不過單價比茉莉還要高喔,
但還是常常有老外流連忘返。
不過鄉香就沒有中式餐點了
(如果沒記錯的話)
下次來天母應該要先拜碼頭!
天母還有很多巷子裡的好料!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7年11月8日 下午3:34 delete

哇塞!馬克叔真是熱情,幫我介紹這樣多,果然"在地人"就是不一樣,這樣讓我覺得我"好外行"喔~!~ 下次我有再去天母,一定會先"拜碼頭"...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