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

Nelson

[台北]-加拿大魁北克的傳統美食 Poutine

不就是薯條麻,有什麼好稀奇!!!。其幾天看到非凡在報導台北華納威秀有一家小吃店,專門在賣"薯條",營業額一個月可以破40萬(保守),有沒有搞錯呀... 有這樣夯嗎!?!?上週末,趕著"奪魂鋸4"的第一場次,看完電影後就順道過去吃看看。感覺還滿特別的... 大家有空可以去試試...


如果你愛吃薯條,你一定會愛死這個東東... 新鮮的馬鈴薯,每天現切成條狀,客人點餐後"現炸",淋上獨特的醬汁(專程到加拿大學的)... 每一口都是驚奇... 沒吃過的人會愛它,吃過的人會懷念它... 這就是他夯的原因...

當初老闆是因為從加拿大留學回台後,一直很懷念這個小吃,但是在台灣又找不到... 所以就親自開了這一家店,自己來賣... 為了講求"原汁原味"... 還回加拿大拜師求藝... 。這一開,不得了,不但許多以前出國留學的留學生想唸這個味道,紛紛來這裡"念舊",許多沒有吃過的人也覺得真的有特色... 開在華納威秀的邊邊,不起眼的小店,沒有座位,客人只可以帶走或站著吃,但是這樣一個月也有將近40萬元的營業額... 頗厲害... 但是如果我花幾百萬到加拿到留學,回來後跟我媽說"我要開薯條店"... 我想我一定會被罵個半死吧!!真佩服這些人...
DSC00456DSC00457



DSC00461DSC00462
[就是用這個器具把整顆新鮮馬鈴薯切開的]



DSC00463DSC00448

這家店的旁邊,有開另一家類似的店,但是薯條是冷凍的,所以就還好!! 但是因為它有露天座位,加上有烤雞與啤酒,所以還週末頗多人在這"抬槓",享受"美式餐點"... 有點美式露天啤酒屋的氣氛... 但是店員很機車,只是拍個照就"焦"個半天... 什麼禁止拍照之類的... 還是普丁的員工客氣!!!


優點-產品有特色,是一般人學不來的。食物新鮮,每天現切現炸,份量夠也吃的飽。尤其對於曾經出國留學的學生特別有親切感。有特定族群喜愛,又受一般大眾喜愛。

缺點-店面沒有座位,有點可惜。價位過於高(一份NT$110元,大約是麥當勞大薯的1.3倍),我想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常常吃的。

不過話說回來,在這裡(台北信義區)的東西哪個不貴,吃東西當然也貴,所以本來消費者就有心理準備了... 偶而吃一下不一樣的味道,也挺不錯的啦...

但是,如果你是東華大學的學生,其實你們學校的湖畔餐廳就有類似的餐點,我覺得不管是薯條本身,或是醬汁(美式調味)都不輸這個... 重點是,連新鮮果汁整份套餐只需要NT80元左右...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4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2007年11月7日 晚上10:20 delete

好好吃的樣子唷~
N老大什麼時候找我ㄧ起去吃美食吧~
我也想要吃~

Reply
avatar
匿名
AUTHOR
2007年11月12日 上午9:42 delete

之前有看過報導 不過一直沒去吃
因為價錢實在是太高了 orz
BTW, 你真的是很愛奪魂鋸 ......

Reply
avatar
匿名
AUTHOR
2007年12月5日 晚上11:27 delete

無意搜尋"薯條"時看到您的文章
不過您似乎搞錯了喔
信義威秀邊邊那家叫做Ireland's Potatos,你拍的照片則是在安和路上一家叫作Poutine House.
兩個是不一樣的喔...

Reply
avatar
匿名
AUTHOR
2007年12月6日 凌晨1:07 delete

信義威秀邊邊是Ireland's Potatos 沒錯,可是... 他旁邊開了一家Poutine House的分店喔!!所以... 在信義區華納威秀的邊邊是可以吃到Poutine的... 我發誓,我的照片是在那裡拍的!!呵呵...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解決你的疑問... 感謝你的參觀...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