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Nelson

[分享]- 找到感動的瞬間(終於100篇了)...


At the heart of the image

陰錯陽差之下掉入攝影的深淵。常常出去拍照之後,跟我要照片的人開始多了,常常因為沒有時間或是久久才碰面一次,所以我也很常"欠照片"。有了"推力",我開始整理、分類照片,心想乾脆把去玩的地方都介紹給大家好了,要當宅男就要當個徹底吧。今年四月就開始玩部落格,沒想到,現在已經100篇了... 其實還有很多照片我沒有放上來,也有幾個景點我去了好多次,都因為沒有拍到滿意的照片所以不想放,因為... 我希望,我放上來的每張照片,都有一些感動...


"上次不是有去xxx ,拍的照片哩!?!?怎沒有放在你的部落格" ... 常常碰到朋友這樣問,原因很簡單,"不夠好"就是最主要的原因,其實拍的不好,也可以借用別人的照片來介紹去過的地方,在剛開始的一兩篇我試過這樣做,但... 我考慮了許久,我想... 要放就要放"自己拍的照片",這樣一來這個部落格也才有意義... 當部落格失去了"原創",只會流於"轉播站",這是我在Mark的部落格看到的(但我忘記哪篇了)。所以,在這個部落格裡的照片,一定、絕對、鐵定 是我自己拍的... 不用懷疑,我不會也不可能盜用... 因位那樣只是讓我辛苦建立的部落格付諸流水而已...

"你的照片都沒有放上自己的標籤,不怕別人盜用嗎!?!" 對於這個問題,我想過,其實我嘗試這樣做過,而且現在的軟體都有批次處理,所以... 幾乎不用花太多的時間。但是,換成"觀眾"的角度想,在看一張美美的圖的同時,有個網址或是其他名稱的標籤放在最醒目的地方,是我的話我會覺得很杜爛... 除非...這個標籤是有設計過的... 在不影響美觀以外,標籤的本身就是一種美麗的設計,這樣的話我就會願意放... 但是,我自認為我的"設計功力"不夠,所以,堅持讓觀眾看最舒服的畫面,目前我還是不會在圖片上放任何標籤... 等我設計功力都了再說吧...

一直很喜歡Nikon 的這句Slogan "At the heart of the image 影像、從心",所以借用了一下,放在這張我在象山拍照時的剪影...呵呵...

感謝各位的批評與指教...我會用穩定的腳步,一步一步把我的記錄完成,找到那快門按下時瞬間的感動...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2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2007年12月17日 下午5:25 delete

很贊同你說的照片標籤看法,看到照片上面有文字總是覺得怪怪的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7年12月17日 下午5:45 delete

感謝您的支持,我也發現到您的照片也都不加標籤,看起來"舒服多了"...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