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

Nelson

[台東]-卑南文化公園

在台東開車,一直在路上看到卑南文化公園的告示牌,幾個月過去,今天終於有空去摸清楚,卑南文化公園是怎樣的地方。台東的文化公園有一個共通點,那就是"大"...


公園的導覽說,來到卑南文化公園一定要看的四個地方,分別是卑南文化博物館瞭望台月形石柱以及考古現場。當然... 我也沒有錯過任何一個地方... 下面就介紹這四個地方...


在參觀博物館的時候,不小心聽到解說員說:"卑南文化與卑南族是沒有關係的"... 婀...沒有關係喔!我還以為,卑南文化就是台灣原住民卑南族的文化勒,原來我大錯特錯! 這兩著是沒有任何關係的。卑南文化最著名的就是它的石板棺文化,你可以在博物館非常清楚的了解石板棺的歷史!~


(你可以走在透明橋上,把古蹟看個清楚,整個博物館的擺設相當特別...)

對於歷史不懂沒關係,看風景就直覺得多,這裡有個瞭望台,可以讓你眺望整個台東市,讓你體會到,沒有高大建築物的感覺...

(在瞭望台上,你可以俯瞰整個台東市,一直到太平洋的盡頭...)

卑南文化還有一個重點,那就是月形石柱,關於石柱的秘密,專家提出不同的推測,有的說這是以前的房子的柱子... 說法有很多,就看你的想像力了!!

(半月型石柱,可我怎覺得一點都不像半月型呀...)

這個考古現場,真的會讓你很有臨場感,看著工作人員,忙進忙出,小心翼翼,在挖掘古物遺跡,心中還是不禁有個問號... 真是真的喔!?!?

(考古現場,是真的現場喔! 因為我有看到工作人員在工作... 哪應該不是在演戲吧!!)


以前總以為這種考古的工作,只有在大陸那種地方才會有飯吃,沒想到台灣也有耶... 真的就這樣挖呀挖的... 呵呵... 真的有種探險,發現寶藏的期待感...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2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匿名
AUTHOR
2007年7月3日 下午6:16 delete

這個地方 我們第一次去環島的時候有去過
只是沒有去好好的看一下
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@@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7年7月3日 晚上9:47 delete

肯定沒印象... 可能我睡著了吧!~ 對它的印象... 前幾天才開始...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