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

Nelson

[分享]-讓部落格流量爆增的秘訣

最近這兩禮拜,我發現我的部落格的流量,有很大的浮動,一日最多600次點閱,最少60次點閱。這樣的浮動,讓我開始有點好奇,什麼原因會讓我這剛成立的小部落格的流量,有將近10倍的落差...

首先,是我不經意的發現,我安裝的部落格觀察元件,有個流量統計的頁面,清楚的將我過去兩個星期(2007/06/23~2007/07/05)的流量用圖表方式呈現,藍色的長條代表我的 PagaView ,如下圖:



很明顯,可以看出有兩個突波,分別在06/24與7/4這兩天的左右,我心中滿是疑問,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結果,我查看了一下我這兩個星期發表文章的時間,發現,耶... 這兩天也都是在我發表文章篇數最密集的兩天,所以我想這應該是有關連的。因為,我習慣寫好文章後,把它用MSN傳給我幾個要好的朋友看看,先分享給他們。我想,應該是這個原因造成,有新文章時流量會比較多。

可是,我在我部落格觀察的網站裡,發現一個好玩的東西,在HiStats.com 的首頁,有一個Referer的功能,如下圖:


選擇 From websites 的選項,如下圖:


當我選擇From websites後,它會顯示,所有來到我部落格的使用者,是打從哪裡來的(如下圖),也就是讓我知道,來我部落格參觀的觀眾是經由哪一個媒體連接到我這的,我選擇昨天的報告來看,不看則已,一看... 我的天呀...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,我的部落格過去這兩個禮拜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突波形流量,是因為在06/24與7/4這兩天的左右,發表新文章,並且把它貼到推推王上,換句話說... 是推推王的平台,加速我新文章的曝光率... 所以每當我有新文章,貼到推推王時,流量就會開始增加... "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...."


所以,有兩個重點,第一:要常發表新文章,第二:要貼到推推王 ... 就是這樣簡單,我的部落格自然的就增加所多流量...

至於那些,MyBlogLog 之類的網路元件,多多少少也會帶來一些流量,但,那也要你常去別人的部落格參觀,別人的部落格才會顯是你的icon,讓別人可以藉由你的icon進來你的部落格,相較於推推王,將近有87.04%的訪者,是由這個平台而來... 我真的越來越佩服當初想出這個idea的人了.... 這就是我使用推推王兩個星期來的感想!!!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3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匿名
AUTHOR
2007年7月5日 下午4:07 delete

我覺得你原本的想法應該沒有錯,因為你用From websites那個功能看到的是統計來看你的網頁的人是從哪邊連過來的分布圖,但是並不代表所有看你網頁的人都要從別的網頁連過來,像我們就是直接打上網址過來的,這種他就沒有統計在裡面,所以你後來的想法也不是完全正確啦,我是這樣想的~~

Reply
avatar
匿名
AUTHOR
2007年7月5日 下午4:09 delete

上一篇是我寫的啦,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讓別人一看到你的網頁,就想要把他bookmark起來,這我覺得是比較重要的!!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7年7月5日 晚上11:54 delete

"讓別人一看到你的網頁,就想要把他bookmark起來" <== 這句話真的說得很好呀! 這也是我目前努力的目標! ... 對於沒有經營部落格經驗的我,我想還有很多需要學習,也非常謝謝大家的批評與指教。更重要的是... 希望大家可以從我的部落格得到你想要的旅遊資訊...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