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

Nelson

[桃園]-陪伴我長大的中原夜市快要不見了!?

我從小住在中壢,雖然不住在中原附近,但是...從國中開始,就常常跑那裡! 沒為什麼,就是因為那裡的東西都是學生價! 而且因為競爭大,所以太貴或難吃的攤子自然就活不下去,所以只要那些存活個兩三年以上的店家或是攤販,都是有兩把刷子的! 加上那裡的撞球街,便宜到不行再便宜的檯費,更是青少年愛去的場所。而看電影,不想失去"大螢幕"的享受,以及環繞音效的感覺,這裡的電影院,100元可以看兩部,讓你一次看到爽!還有好多好多... 但是,前幾天同學給我看一則新聞,"中原夜市,即將走入歷史"...我的天呀...



[車水馬龍的中原夜市,轉角這間水果攤,從我有印象以來就有了]


因為家裡住中壢,大學又在最愛的地方念,所以朋友常常問我,中壢有哪些好玩、好吃的!? 中壢的中原又有什麼"必吃"、"必玩"的勒!? 我每次都要"從頭介紹一遍"...所以,開始寫部落格後,我就有想法要介紹中原的美食與玩樂。但,就在我有這樣的念頭沒幾天,同學就給我看一則新聞,說是因為中原夜市的實踐路上,因為人潮太多,影響交通,所以要取締攤販,不合法的攤販通通移除,大力整頓交通!... 真的是白癡耶... 為什麼不規劃交通路線,部分只給行人走,卻要反過來取締攤販。如果是這樣,那逢甲夜市勒!?不也是好好的嗎!?真的是...ooxx

[整排的小吃,人潮擠得滿滿滿...]


得知這個消息的我,二話不說,當天晚上回到中壢,立刻就衝去中原拍下這陪我成長十幾年的夜市。如果說中原夜市是我家的廚房、我的玩樂場所、我的購物天堂,真的不為過,只要待在中壢,幾乎是天天報到。有太多太多回憶在這裡了!!我相信,移除了攤販,還有店家,但是那種fu,那種在中原夜市逛街的fu就會差很多了...

[中原大戲院,已經很少看到用手畫的電影看板了!!]


多少個夜晚在那裡溫飽肚子,多少場的挑竿在那裡開始(不是偶啦),多少次的家聚在那裏舉辦... 好多回憶喔!!.....

[看著中原夜市的改變,一晃眼就是十幾年...]


不知道該怎樣去形容這樣的心情! 在拍照的同時,許多的店家一直看我,有一位阿嬤問我在拍什麼!?我就順口反問他,"這夜市是不是要拆了呀??" 他說:"是呀! 通知單是說8/15",我又問,"那以後怎麼辦!?" 阿嬤的一句"涼伴"之後,這位阿嬤開始跟我聊起來,不時眼框泛紅,連我都快要哭了! 我是沒有擺過攤子,但此時此刻我卻跟著難過起來!!"天呀!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小吃了,怎麼辦!?"

對於中原夜市要不要停止,以後會變成怎樣,居然還有電視台成立討論區,讓各界提出不同意見,看看是否可以留住夜市。讓那些攤販業者可以不用失業...

不管中原夜市最後變成怎樣,我一定會繼續把這裡寫上來,讓更多人知道,中原夜市的變化。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2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匿名
AUTHOR
2007年8月6日 晚上8:00 delete

什麼 中原夜市要消失了
我以前有半年的時間也每天跑中原上課
我印象中那邊有間挫冰超大碗超好吃的
還有我也有去幾次俗擱大碗的電影院
居然要消失了...
那是中原的文化之一耶 真可惜...
政府懶得規劃及輔導 就用這種粗暴的方式是不妥的...
想一想 有好多人要擔心飯碗不保了吧...
如果能好好規劃 應該能規劃成另一個觀光點也說不定啊
為什麼要這樣讓它消失呢 ?唉...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7年8月6日 晚上9:33 delete

對呀!我也覺得應該要好好規劃,因為中原夜市已經可以算是中壢地區的一個特色文化了! 不知道有多少學生與上班族是被這裡的攤販養大的哩! 這真的可以算是一個歷史,記載者中原商圈的演變!!...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