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

Nelson

[桃園]-道地的客家餐廳 全家福客家菜館

如果你到桃竹苗地區遊玩,最常見的餐廳或小吃會以客家菜為主。我常常被問到一個問題,如果要吃最道地的客家菜... 那要去哪裡吃!?!? 不管是我姐招待日本來的同學,爸媽朋友生日請客或是我哥考上博士班請他的丈母娘,都選擇具有傳統濃厚客家風味的全家福餐廳...


要怎樣介紹這家餐廳哩!? 真的很難,因為我沒有太多"華麗的詞句"可以用,我的詞就這些,有看我網誌的人都知道...呵呵!!而且說實在,要不是有什麼特別節日,我還真的沒機會到這裡吃飯...這次是因為客家義民節,阿姨不想在家裡辦桌,所以在這裡請客!... 所以我就簡單讓大家看看我所拍的菜吧...

但,也或許是客家人的宴客吧,阿姨反倒沒有點太多客家菜... 因為我阿姨自己本身是開小吃店,客家菜難不倒他,難得來吃餐廳,總不能還是吃他會煮的吧...


[這個要特別介紹一下,這可是我阿姨煮好親自拿去餐廳的鹹湯圓,客家人就是這樣,喜慶宴客一定要有湯圓,自己煮的更有fu.... ]

[鹽焗雞,好吃... 每次老媽都會去單買,幫家裡加菜...很常吃的一道客家菜]



[清蒸魚... 但這好像別地方也吃的道...]
[鰻魚炒糯米飯,炒糯米飯常常出現在客家人的婚禮中,有的是沒有加料,這次吃到的是加上鰻魚...]

[翡翠湯... 其實就是海鮮羹湯吧... 呵呵...內行人都知道,要跟店家要"紅醋",混著喝... 如果你不主動跟店家要紅醋,他是不會給你的!!]
[燉牛肉,超香的啦... 這桌只有我和我表弟兩人愛吃牛肉... 哈哈!!爽!!]

[仙草雞湯,我只能說... 這改過的雞湯不適合我... 我 媽倒是搶著喝... 聽說超降火氣的...]

[炒蝦],使用客家人常用的香料,很有味道...]
[蜜汁排骨與客家小炒拼盤... 我只能說這家的客家小炒真的很會炒... 還有那醬汁... 大家搶著沾...]


[新鮮的生魚片,不新鮮的我不敢吃... 這家的真的超新鮮... ]


其實,這次阿姨點的菜單,有些已經不算是道地客家菜了,不過如果你想吃客家菜... 還是推薦這家...招牌菜:燜筍、雞肉、鵝肉、梅干扣肉、薑絲大腸





景點地圖(點標誌會出現說明)
檢視較大的地圖(可由此列印地圖)


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