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

Nelson

[分享]- 我看過最爛的恐怖片~

前幾天,同事給了我兩張"首映會"的票~ "大劊人心",感覺還不錯~ 趕快上網看一下預告~是一部恐佈片~ 應該還不錯~ 看到放映的時間,就有點尷尬了~ 星期一晚上七點~ 美麗華影城~ 這... 好吧~問了在台北的朋友~ 大多無法一起去~ 但,我又不想浪費這張票~ 最後把一個住在新竹的朋友拖上來~

美國的恐佈片... 特色就是搞噁爛,另外緊張、懸疑、噁心是一定要的~ 奪魂鋸,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代表作~ 因為他不但把"死的過程"交代的非常清楚(這是恐怖片特效的重點) 導演還會一直帶領著觀眾~ 一步一步解開謎團~ 但通常~ 觀眾都是要到最後一刻,才會知道整部電影真正的結果~



講了這樣多~ 我想講的是~ 千萬不要去看"大劊人心"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爛的恐怖片~ 預告好像不錯~ 但是~ 真的是一部大爛片~

說恐怖- 不恐怖
說噁爛- 不噁爛(槍聲之後,只看見牆上一攤血,完全看不到怎樣死的~~)
說劇情- 一點劇情都沒有~ 又爛又拖戲~

沒音效、沒氣氛... 什麼都沒有~~

其中有一幕,好人終於用散彈槍殺死兩個壞人的其中之一~ 另一個壞人 居然拿出一個遙控器~ 把整個劇情倒轉回還沒死之前~ 然後,繼續演下去~ 最後 好人全死光~ 壞人繼續殺人~ 這是什麼跟什麼呀~ 這個梗不是這樣用的好不好~~

唯一我肯定的是 演員都很認真在演~ 演技都很好~ 哭戲都有哭到我的心坎裡~ 但是~ 我是來看恐佈片的~ 不是來看 悲情劇的~~

電影開始大約一個小時,我可以清楚的聽到 周圍的打呼聲 比電影的聲音還大~

電影結束,當散場燈亮起的那一刻居然有人大聲罵三字經~~ 這我還是第一次見到~ 而且是在台北

我想~ 你們就可以了解~ 這部電影有多難看~

更別說~ 在出口訪問電影好不好看的工讀生~ 只差沒有被圍毆吧~~

我真的不知道,這部片在本週五上映後~ 有多少人要被騙了~~ 駭~~


沒想到~ 我的第一篇影評~ 是在這樣氣憤的情況下產生的~~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3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匿名
AUTHOR
2009年1月27日 凌晨12:23 delete

抒發個人想法是很不錯的事情,版主其他文章也頗有自己的特色與想法

但無法苟同的是對於這樣一部電影做出過度激烈的批評,誤導許多未曾接觸這類電影的網友們.

請問版主是否知悉麥可漢內克? 是否看過其他該導演所執導的電影?

若說這是一篇心得,那大可接受

若說這是一篇影評,不可認同

請版主多多擴充自己的知識,別貽笑大方.

don't mind if i do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9年1月27日 上午9:38 delete

感謝您的指導~? 看來您也是愛看恐怖片的愛好者~ 才會對於小弟我粗糙的看法無法茍同~

小弟在這~對於這篇文章不對的地方~先向大家道歉~誤導大家了~

但~是否可以請這位大大說明一下~ 我的文章會"誤導"網友什麼?(錯誤導引至什麼方向)

對於"麥可漢內克"~感覺您好像非常了解~? 可否像我們說明一下他的背景與特殊之處? 以及這些背景與這部電影的關聯?

還是說"名導"或"導過名電影之導"如果(我是說如果)導出濫電影,是不可以被批評的~? .... 我想表達的重點是~ 電影好看與否~ 應該是看每部電影的本身~? 導演只是參考吧~? 電影好不好看才是重點吧~?

另外~ 我想知道~ 對於欣賞這類的電影~ 還需要具備怎樣的知識~ 才不會貽笑大方~ 這是我學習的機會~ 不希望每次都貽笑大方~~

我想~既然是觀眾~就有權利評論~但~我也承認我不是什麼"名嘴",我的評論充其量就是"對於這部電影的觀後心得與批評"~ 或許是我對於這部片的期望太高~才會這樣的失望~ 就像您~也是對於我的文章有所批判~ 我覺得這是好的~

最後~ 那天看首映的氣氛~ 我真的沒有"誇大"~睡覺打呼聲不斷~ 最後的三字經也是一聲接一聲~ 這個部分,並不是我的評論,我只是轉述當時的情況~?

不管如何~非常感謝您的指導~ 以後的文章~ 我會更加嚴謹~ 祝新年快樂~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9年1月27日 上午9:48 delete

這是我在Google找到的介紹~ 感覺還瞞屌的~ 也得過不少獎~


麥可漢內克一向以冷冽尖銳的影像震懾人心,電影中充滿對人性陰暗面的瞭解及精準刻劃,結局更常出人意外,平均每2年都會有一部電影佳作問世,而且每每必造成轟動。麥克漢內克1942年出生於慕尼黑,主修哲學、心理學、戲劇,1967-1970年在德國電視台工作,1970年開始從事獨立創作及劇本寫作,他也是一位劇場導演,在維也納、柏林、慕尼黑等德國各大城市重要劇場工作。


看完介紹~也不難理解~為何會導出這樣的電影~但~好不好看~我覺得... 就看每的人的感覺了~~

就像~接觸人像攝影一陣子的我~ 對於人像攝影~ 我看到的是藝術~ 是每張照片背後的一連串設定與構思~ 而朋友都說~ 那是 "色情"~ 哈哈~~ 說不清...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