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

Nelson

[攝影器材]- eneloop充電電池 購買心得

有玩相機的都知道,閃光燈是個愛吃電的東西~ 從有外閃燈開始~ 一直都是使用鹼性電池~ 主要就是擔心如果遇到重要的狀況~ 萬一沒電~ 真的會ooxx... 因為這樣,常會碰到"沒用完的也不敢用"的狀況,所以重要場合只好用新的,沒用完的電池就收集起來在不搶時間的場合用~ 累積下來~ 我已經有好幾十顆用了一半的電池~ 真的是很不環保~

充電電池,我有用過一次~ 我記得拍攝的前幾天才充飽過~ 當了拍攝的當天,才閃個兩三下~ 就沒電了~ 我整個傻眼~ 還好我有準備備用的鹼性電池... 之後就再也沒有用過充電電池當作閃燈的電池~但因為真的太不環保~ 所以我在網路上開始尋找,大家都是怎樣解決這個問題的~~ 後來發現大致上有兩種解決方案~~


DSC04806



一、各家閃光燈都有搭配外接的充電電池:
原廠一顆電池需要五千元左右,單價高但蓄電量夠,且可以重複充電使用,通常一顆可以應付一整天的工作。但因為價格的原因,且需要外接~ 除非專業工作著,一般較少人使用~

二、使用低自放電充電池:
充飽電後,可以擺放一段時都不會沒電~ 較符合使用的習慣~ 不然每次要出門拍照還要把所有的電池充一遍~ 太麻煩了吧~


在Google大師的協助下~ 很快的 我鎖定了 eneloop的低自放電充電電池(評價很高)。於是我就到光華商場去比較~ 不比較還不知道~ 比較後發現~ 價差真的差很多~ 以下是我的建議:

1.光是包裝就不只一種,要看清楚
以下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比較...

Snap2

但,比較的內容僅供參考,因為我親自問過光華的店家,老闆說"都沒差,價格也都一樣",就看你喜歡... ,另外還常看到有"散裝"的,這我就比較不建議... 畢竟,有完好的包裝,還是有差的。

2.價格可以差到快一倍
4顆一組,最貴我是在沒"良心"的看到,會員價(注意是會員價喔~)要NT$560,而且沒有送外盒,最便宜的大約NT$350。 通常,大部分的店家都是賣到NT$420左右,而且還沒有送電池盒,但是在光華你一定可以找到一組NT$350的,且是有包裝的~ 要多看幾家~

3.不要一次買太多
當你不確定,這家店賣的電池到底可不可靠~ 不要一次買太多~ 這次買的如果沒問題~ 再來買足夠~ 頂多是多趟油錢~ 也不損失~

4.找信任的店家買
最好當然是找信任的店家買~ 如果跟老闆熟~ 價格上也可以多點優惠~


我自己第一次買的時候,買到所謂的"水貨",後來幫同事買時,就買公司貨。兩著我都是在同一家店家買,價格也都一樣,也都有送電池盒,只是外殼的包裝不一樣。 上周末我測試了一下,裝上我的SB-800 整個回電的速度還不錯~ 至於耐用度~ 要使用一陣子才可以知道了~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