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Nelson

單車環島-Day0_平鎮-台北

在正式開始環島的前一晚,特地先把單車從平鎮的家騎到台北的宿舍。主要是因為,沒有騎過北宜這段路,不知道大約會花掉我多少時間。前兩天的路程都以山路為主,所以希望早早的出發,早早的休息...

出發前,剛好碰到老姐回家,特地幫我與媽媽照了張相,算是這趟旅程的開始吧~ 一路上,沒有用太大的力氣,只是順著齒輪的轉動去施力,緩慢的前進,因為... 自己還是不斷的問自己,真的要一個人出發嗎? 還有後悔的機會,真的要去冒這個險嗎~?


IMG_0163



有些事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,出發了就是準備好的時候~
其實,單車環島的夢想,早在15年前我買這這輛單車的時候就有了,只是從國中開始,一路一直念書到研究所,接著當兵然後工作... 好像,沒有太多的機會去完成這件事情,況且正常的情況下還要有"擁有同樣夢想的同伴"陪行比較安全...

每常提到這件事情,都是嘴巴說說而已,別人也只是聽聽而已。平常沒有騎單車的我,頂多就是偶爾與同學騎到永安再回來就已經非常厲害了~ 更何況,我的單車已經是老到不可以再老的單車... 所以,週遭的朋友,都不太相信我真的會去環島,當然,我自己也是這樣想~

從決定到出發,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。5/1我也不知道哪根經不對,決定了單車環島這件事情,"單車環島要準備很多事情耶...~" 這樣的問題,當然也出現在我的腦中。看看今年度的假期,大概就是這個端午的連假,加上額外的特休,連起來可以有9~11天的機會,過了這次的機會,就要等明年了~ 所以~ 心中沒有太多的猶豫,已經暗自決定了~~

這一個月來,我聽到最多的問題就是,「你真的準備好了嗎?」 ... 我笑著回答:還沒。 但是,我想了一下,我什麼時後可以準備好?好像永遠沒有。因為永遠有別的事情在會比這件事情更急著我去做... 所以,如果我現在不做,5年、10年後... 我想我還是停在"準備中"~


IMG_0172
第一個晚上,特地犒賞自己,買份麥當勞,填飽了肚子,慢慢騎向熱鬧的台北市區~


_MG_9511
第一次騎單車進入台北市,所以在橋上也好奇的臨時停在旁邊,拍下這重要的時刻。平常騎機車或是開車,在橋上都不可以臨停,這次終於如願以償,但是... 站在晃動的橋上,應該不會想要多待...


IMG_0181
或許是因為騎著單車吧,對於路上騎單車的人也會特別注意,這位在台北市區騎著公路車的年輕人,感覺全身的打扮充滿設計感~ 很有自己的風格~


IMG_0184
面對新光大樓,不由自主的拿起相機,拍下畫面,為這趟旅程記錄著點點滴滴~~


_MG_9515

回到宿舍,趕快把行李打開來盤點,看看有沒有少些什麼,但是第一天,就可以把行李弄亂成這樣~ 真不知道後面的幾天~ 行李會變成怎樣??

第一個晚上,提早一點休息,雖然我知道,面對挑戰的開始,一直無法入眠...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

2 則回應

Write 則回應
Unknown
AUTHOR
2009年7月30日 晚上11:58 delete

學長環島 整個就是有錢 Garmin GPS

Reply
avatar
Nelson
AUTHOR
2009年7月31日 下午3:36 delete

Garmin GPS 是同事支援的~我花最多的錢應該就是那個馬鞍裝備吧~

Reply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