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

Nelson

祈禱

因為荷花,讓我每年的夏天都會到新竹交大報到~ 交大門口土地公廟的傳說,很早就知道~ 但是我一直沒有去拜過~ 或許是因為知道自己考不上 交大吧~ 哈哈~

真的很好奇,到底為啥要用泰山仙草蜜拜才會靈驗~ 上網查了一下~找到下面這段敘述~


_MG_0309


「原來是因為很久以前一位外地考生到交大考研究所,考前夢見一位老先生告訴他,拿瓶瓶罐罐去拜拜就會有好結果。這位同學到賣場猶豫了很久,最後選擇了消暑退火、甜蜜又方便老人家咀嚼的仙草蜜,敬拜之後,這位平常成績並未太突出的他竟然順利考上交大;於是,「準備仙草蜜拜土地公」成了考生間不成文的慣例」

但~ 我個人比較相信是泰山公司的人傳出來的謠言~ 哈哈~ 不過,這真的很具特色~ 全台灣的廟宇,就這裡的供桌清一色是綠色的~ 還真的有很整齊的感覺~

不管是 身體健康、學業順利、感情世界 或是 大大小小的事情~ 生長在台灣的我們~ 習慣透過對 神 的祈禱~安定我們的心~ 不過我想~ 祈禱~ 學業順利~ 應該是這位土地公的強項了~ 哈哈~

這天,我停下腳步~ 走進這名聲遠播的土地公廟~ 相對於即將面對考試的那些考生,我的心情顯的特別的輕鬆~目前心中無所求的我,特別向土地公祈禱~ 保佑我的老哥以及正要面對考試、口試的好友們,可以順利的過關~

此時此刻,還有數萬考生正在奮鬥~ 加油吧~ 考生~~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