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

Nelson

想像

我常常都會被同學念"想太多"~ 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~ 有時候慶幸自己想的夠多,但有時候又覺得自己好像把事情給複雜化了~

我永遠記得~ 念研究所的2年~ 我大概被我的教授罵「豬腦袋」n次了吧~ 每每到了關鍵時刻... 我老闆總是會說這就是要靠「想像力」~ 越是研究到最後,越少資料可以參考~ 越是需要想像力才可以創新~


DSC05231


最近~ 又在try 一些軟體~ 或許已經是習慣了~ 一邊試的過程,腦子總是會去想需求是什麼~ 哈哈~ 中毒太深~ 但是,想歸想~ 我的想像力真的很爛~ 應該說~ 根本沒有想像力~~

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式~ 可以練習想像~ 練習提高想像力~~

玩單眼已經兩三年的我,發現一件事~ 其實對於相機的成像原理已經了解的差不多~ 那些相機構造以及特性~ 也大多可以掌握~ 但是... 為何拍出來的照片~ 就是少了一種感覺~ 我想 就是想想力不夠吧~~ 也許這就是學工程出身的我 不懂變通的結果~

所以~ 我開始喜歡文學、藝術、旅遊、 ... 一些跟工程很跳Tone 的學門~ 希望可以藉由攝影練習我的想像力~~

Nelson

About Nelson -

Author Description here.. Nulla sagittis convallis. Curabitur consequat. Quisque metus enim, venenatis fermentum, mollis in, porta et, nibh. Duis vulputate elit in elit. Mauris dictum libero id justo.